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Fritzing 麵包板簡介

以前學校上實習課,為了電路動作不正常時容易 Debug,老師都會要求學生,麵包板上的線路要走直線。但為了要做下一個,又必須忍痛將辛苦接的線路給拆掉,總有點不捨。

這裡介紹一個不錯的軟體「Fritzing」,這套軟體不只提供一個擬真的麵包板,可以讓你將實際麵包板的接線線路,完整的複製到此擬真的麵包板上儲存。除此之外,Fritzing 還會將此麵包板上所接的零件畫出線路圖及 PCB Layout 圖。下圖是官網上的範例截圖,夠酷吧!


Fritzing 簡介影片

下載及安裝
  1. 請先到官網下載符合你作業系統的軟體: Fritzing 軟體下載
  2. 將此 Fritzing 解壓縮,連點兩下 fritzing.exe 即可執行
  3. 注意:部份 Windows 作業系統需要額外安裝 C++ 的 Runtime Libraris  (vcredist_x86.exe),若你的 Windows 無法正常執行 Fritzing 時,請下載安裝:
    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d/d/9/dd9a82d0-52ef-40db-8dab-795376989c03/vcredist_x86.exe
相關連結

1 則留言:

  1. 請教,Fritzing 可以像 arduion IDE 跑模擬嗎? (沒有接實體板子狀況)

    回覆刪除